cxove

寒山独见09

寒山独见09

《毛脚女婿(不是)总要见丈母娘的》

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短,短的连呼吸都觉得是浪费时间。

褚嬴:小光,你知道我以前跟你说过我的妈妈,他是一个特别体贴对我特别好的人吗?

时光:嗯/不过你好像这几天都闷闷不乐的,是不是和你妈妈有关?

那日你落水后我一直在这里,母亲唤了我好几次我都没去成,今日是母亲回来的第五天,我看你身子也大好了,不如跟我一起去拜见母上大人如何?”以往褚嬴不管提什么养的要求时光都是无法拒绝得,确切的说这样俊美得人儿站在任何人眼前用这样楚楚可怜得语气要求这么简单的事情,换谁都会答应的吧,可这次不一样啊,那时褚嬴得妈妈,时光手心到背后到太阳穴,都已经开始彪汗了,那家伙,简直像是要被架上刑场得杀人犯,整个楞在那里,不动声响,好像这个时候就算时空修正隙同直接带走他也不是不可以总之脑袋嗡嗡得。

小光,小光你怎么了?

褚嬴。。。我好像还没准备,准备好,你看我们啥都没准备,这次回来也没带礼物给阿姨,啊,还有我这副鬼样子(小马尾被褚嬴照料得人模狗样,衣服也是褚嬴用心选过得湖蓝色外袍,墨兰的对襟中衣,活脱脱一个帅气的江湖少侠)。。。

褚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双手拢起小光的小马尾,哪有,我们小光最帅了,你看看,他指着铜镜上面的对影,这样的容貌恐怕在我们健康城,找不出第二人了。

可,可是我没准备,我紧张。。。

就离谱,平时的时霸天气焰不知道去哪里了,这会子倒是拘束了起来,看来见夫人这件事结结实实把人给吓住了。

褚嬴只好认输,好了好了,我逗你的,我已经回禀了母亲午时三刻边会过去,你就好好呆在这,桌上有小点心,围棋都放在那块赤红方桌上,哦还有。。”好啦好啦,我知道啦,褚大人,您就请好儿吧,我这有吃有喝有玩,不劳您费心,说罢时光学着故人作了一个揖。脸上还挂着一丝侥幸。

两个人一来一往的,午时很快到了,褚嬴换好了衣服,去了正厅,老奴把褚瀛吩咐好的饭菜端来,时光看他腿脚有些不便,见状立马去帮忙,“韩伯,我来”

“不,不用先生,老奴哪敢劳烦您,这点事情老奴可以。。”

时霸天是谁,越是不让帮忙他越是起劲,“没事,韩伯,在我们那,您这岁数,都在遛鸟跳广场舞,哪会伺候人,公交车还得让座儿呢!”

韩伯原只道是个世外高人,是个围棋先生,可今日一番对话,实在不像是他们这个时代得语气,“先生通达,嘿,这还是不劳烦您了”说完把盘子端放在了桌上,“先生,请慢用。”正转身,时光注意到他得腿有些不利索,前日看着还没有这样得,于是问了“韩伯,您今天腿脚好像有些异样,是否要找大夫来看下?”

韩伯一怔,仿佛像逃避这个问题“老奴自己摔得,无碍,先生您用膳吧”

转身走了

时光是谁,28岁老人精,拿过10此世界冠军得人,对于这种事,肯定一看就明白了,肯定是家中领导,责罚了他,要不就是打了几下,要不就是罚了跪,倒是也不算严重,对于韩伯来说,若真是要了重罚,这个年纪断断是接受不了得。家中管事领导看来也不算是个心狠得人,这位领导幸好自己没去拜见,不然今天跛脚得还有自己,时光有一次侥幸起来,但是刚想动筷,却想到,我没去,那不就剩褚嬴了吗,那褚嬴必要手更严重得家法啊,光这违逆长辈都够他一壶得,加之家里还有个他这样得时霸天,这几个月他都没注意,家里确实没有长辈在,按理说一个府上,来这么一个教书先生,至少能见到几个长辈,之前光顾着跟褚嬴腻歪却一直没去往这方面多想,这次时光突然惊觉,肯定是褚嬴帮我扛下来了,怪不得,自己还能无法无天到现在。。。

时光心里像是被鞭子抽了几下,疼的紧,不行,我要去帮他,于是他冲出了院子,网正厅方向跑去。

 

刚道大门外,就听到里面吵闹声,定睛一看,褚嬴跪在堂前,两边还有伺候丫鬟不停得为他再求情,那两个丫鬟不是别的人,时褚嬴从小到大得贴身丫鬟,小珍小珠,堂前坐着的,应该就是褚嬴得母亲,原来时光得脑海里,褚嬴母亲应该是个纯正得家庭父母,或者和自己妈妈一样平日不善装扮,可这样看来,是他想错了,这位褚夫人,从头到脚,没有一丝多余得挂饰,却让人觉得如果不是王公贵胄,怎么能娶到得感觉,一袭碧蓝色的丝缎外袍,精致的手拿着一串佛珠,两鬓微白却风云犹存,青丝发髻上簪着的时白玉挂坠,不用猜,看过好东西的人,自然都知道那白玉簪子不是俗物,至少时皇亲国戚才有的精品。褚嬴的眼睛生的那么好看,必也遗传了夫人的,即使已经尽量素净的衣装,可还是一股贵气逼得人不敢靠近

“说,你错在哪儿了,”夫人开口。

“母亲,孩儿确实不该私自请先生来府中施教,没有回禀,请责-”跪着的人话音未落,“阿姨,阿不母亲大人,那个褚瀛是为了我,那个我不是有意不告诉您,实在是,我。我,,,您别怪他,是我,我不好,是我芬妮要留在这的。。。”

褚嬴听声一回头,跟江湖少侠青年对了个满怀眼。褚嬴使劲使眼色示意让时光回去,可时霸天是谁,进都进来了,那必须,腿再抖也要装个样子。“母亲,,哦不,褚夫人”时光学着平日看人行礼的样子,在下姓时单名一个光字,来自,,哦从从桃花源来(...心想幸亏学桃花源记的时候褚嬴还在身边自己没睡觉。。。),于是时光开始湖边了一段跟褚嬴的奇遇,然后又把那天落水的缘由乱造一痛,堂前的女人,已经时云里雾里,加上这个孩子居然引不起他的愤怒,反而越看越喜欢,,,就离谱!总之,时光一直时那种很有阿姨姐姐缘的男生,在古代居然也不例外!褚嬴看着眼前的少侠嘴巴巴拉巴拉的,感觉这还是自己认识的时光吗,每次跟褚嬴说话不超过两句排比句的,甚至还结巴,这头一次见他母亲,就好像自来熟了。。。不过想想,也正常,以前时光也是这样的,好像他有种魔法,能让人恨不起来,不自觉地和她成为朋友,自来熟,可唯独在他走后,时光从未来找到他开始,跟自己单独相处的时光,却是患得患失。“小光,,别别说了,你快回去,我一会来找你。。。”

“孩子,原来是这样啊,褚嬴,起来吧,来人,给我们小时先生拿个凳子来,看着小腰板,弱不经风地。。”褚夫人难得笑得,时光说话得那会,却笑了好几次。

褚嬴:。。。。

时光:!!!。。。。。

真就离谱!!

怎么地自己孩子疼就算了,这又时哪出!,

时光当然不会让褚嬴继续跪着,一把拉着他起来小嘴巴还在说“夫人,我就说嘛,您那么温柔美丽,带出来的孩子才会这么优秀,下回我不下棋的时候一定来找您学习佛法!”

褚嬴:。。。。。。。

“好好好,那既然是褚嬴的先生,那别拘着,今天让韩伯多准备点菜肴,就陪我这个老太婆一起吃点,孩子,快坐这来,哟看看,你们那个桃园,真是养人,这小手嫩的。。”

时光:。。。“是,是褚嬴这孩子懂事,来府上就没让我干过别的。。夫人您教导有方,在下实在是羡慕褚嬴,有这样以为亲和的母亲。。”

“喜欢这里就多呆几天,正好明日我要回兰因寺一趟,你就陪我一起道去,褚嬴,你去吗??”

倒地谁是儿子,,,,算了反正也没差,,、“去”褚嬴委屈巴巴。

 

 

作者有话说

见家长这种事,对平常人来说确实费心神,可咱们时光可是方圆时霸天,容貌好,嘴巴甜,又会下棋。有褚嬴宠着,还有褚夫人惯着,恐怕马上要无法无天的拆屋顶了,有背景就是了不起!!


评论(3)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