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寒山独见23章


人设自立和剧情无关


古路无行客,寒山独见君,时光的南梁之旅,第五年已经到了,自从打开了密室之门,时间似乎像是上了发条的兽,褚嬴和时光拜别仙女庙,和侍卫一起回到了林将军府上。一路舟车劳顿下来,本就身体不适的褚嬴发起了高烧。


“时光,你让他们先出去,我自己可以的”

褚嬴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可以自己。“好那我留下照顾你,你们都退下吧。”


林宽府上的丫头倒不多,除了老夫人那边有五六个比较机灵的丫头,其他地方基本没有多余的人手,京城夺嫡之乱还在继续,到了晚上街上军队马蹄声,吓得百姓都不敢出门。


时光看褚嬴发烧的厉害,正想跟林老夫人去求个大夫,没想到老夫人已经领着大夫等在门口了。


“公子现在情况如何?”老夫人关切地问道。

“还是高烧不退,谢谢老夫人。”时光说


“哦,这位是宫里来的,”老夫人介绍了一下身边的大夫,时光心想,褚嬴的身份果然已经暴露无遗,现在林府上下恐怕已经被禁军围得跟铁桶一样,如果这个时候有个风吹草动必然引起宫里那位的警觉,还是安分在这几休息几天也好。


“谢谢老夫人,那大夫,请随我来。”时光带大夫进了屋。


大夫进屋以后,看到褚嬴,直接噗通跪在了地上,“太子!奴才救驾来迟!!”


“??!”时光一下没反应过来,呆在原地。


褚嬴也被这突如其来给吓住了,一时间屋子里死一般的寂静。

半晌时间过后,终于有人开了口。“太子,您有所不知,这段时间陛下内忧外患,荣亲王举起谋反已经一月有余,林将军边境又被北方倭寇侵入不断,朝廷早就分崩离析,太子一党和荣亲王勾结。陛下无奈之下只好改立太子,将您正名。”


“额。。那你意思褚嬴现在是储君!”时光倒吸一口凉气。突然感觉从一个置身事外的观众变成了众人的把子。

“如若这样,那林府岂不是活生生的把子?”

“是,但这也是陛下没有办法的办法,此刻大军无法抽身,陛下的几个亲王也勾结荣亲王谋反,先生,陛下让在下给您带话,务必确保太子安全,先生世外高人,必有良策。”


这好嘛,这是要开启现代人开挂古代君王晋级之路了。


“褚嬴,你怎么不说话,?”时光等着褚嬴的回答。

“既然如此,那就麻烦大夫先帮我看看这风寒。”


时光似乎在褚嬴眼里看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光芒,好像是一只小小的火把在乌黑的夜晚点燃。


此刻,时光才真正看清,那个平日风轻云淡的褚嬴,内心藏着的,是一头沉睡的雄狮。


“褚嬴,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会一路护你周全。”时光心想,既然开启了副本,那就开挂吧。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穆教授的实验失败了,那么他们也没有理由再回去。既然回不了头,索性把眼下过好。


大夫开好药方走了,给褚嬴留下了一把紫流匕首。是皇太祖的上方宝刀,相当于一块免死金牌。


很快,褚嬴的病就好了,也多亏了宫里的手艺,这几日时光天天就赖着要跟褚嬴一起睡,赶都赶不走,说起来好笑,褚嬴睡觉总喜欢把被子盖的好好的,时光从小到大都是踢被子大王,两个人到半夜总是一个人全部在外面,一个人裹得严严实实。


林夫人派人送来了精致的点心,时光刚醒,“褚嬴,帮我下去拿一下。。。”


“你这什么人,,是你生病还是我生病?”


“哎哟我的好褚嬴,快点帮我去拿一下吧”时光把头埋在褚嬴胸前撒娇的样子真是欠揍。


褚嬴下了床准备开门,只看见门外的丫头脸很生。这林府上下居然还有他们没见过的生面孔,顿时第六感告诉他,肯定有炸。果不其然褚嬴刚要掏出袖子里面的匕首,猝不及防那丫头就散了一把迷魂散,差点中招,时光听到响声直接从床下拉出剑鞘向门外扔过去,一个余光,把那刺客打翻在地。


“怎么回事,林府怎么会混入刺客?”褚嬴目光炯炯。


“快,快去看看老夫人!!”时光似乎察觉到大事不妙。拉着褚嬴就往外跑。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