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光嬴光]寒山独见21章节

寒山独见21章节

 

《踏青》

 

OOOC预警

脑洞预警

 

不是穿越不是穿越

 

 

三月草长莺飞,百花争鸣,南梁的春天此时正是踏青好时节。时光带着褚嬴和他的棋盘,褚嬴位时光定制的流苏遮阳伞,两个人就这么临时决定出发半山温泉了,马车走到半路,遇见一个凉茶摊,于是决定下车。

 

南梁的凉茶泡的是大麦和桂花,老翁姜两盏满满桂花香的茶水递到他们面前“两位客官,这是您要的茶。”

 

“褚嬴,这日头好毒”时光端起茶杯一饮而尽,“好像我现在越来越怕晒太阳了,呵呵。”

 

褚嬴手中的茶盏顿了一下稍微撒了点出来。“没事,我给你带了伞。”褚嬴看着时光越来越俊朗的脸,皮肤也好像白皙好多,但是也更加透,不知为何褚嬴竟生出一种念头,这样的时光,就像一个极其易碎的玻璃花瓶,因为前几天褚嬴跟时光在厨房捣鼓一些吃的,不小心切到手指,时光的手整整流了一天的血,好像无论怎么止血都没有用,可第二天伤口却不见了。类似奇怪的变化,还有就是时光越来越怕太阳,好像紫外线烧灼进皮肤的感觉会让他感到刺痛。

 

“来,你坐这边,”褚嬴将时光的凳子挪到了自己旁边,背着阴。

 

凉茶摊的生意倒是一直不缺的,这里离驿站也近,来来往往的过客总是会在这个套一杯茶喝,可模样生的如此俊俏的少年郎,也是极少的,所以老翁多问了一句“两位客观,想必是去仙女庙拜神的吧??”

 

“仙女庙?”时光抬起头疑惑得看着老翁。

 

“对啊,我们这里离半神山不远,仙女庙是这附近唯一一座拜神庙,路过的人有时间都会上去拜一拜,据说是保平安祛病消灾的,公子,没听说过?”

 

“没有啊,褚嬴,要不然我们就去拜一拜吧,反正这一路也是随便逛着,你看呢?”时光扯着褚嬴的袖角,眨着眼。

 

“也好的,”褚嬴心知肚明的,到这个时候了,只要有一丝希望,还是想再试试。

 

两人行到半神山脚,时光和褚嬴的马车不能再上去了,于是招呼马夫将车子停在山脚下,等他们拜完回来。

 

这山路倒也不是很难走,看路面痕迹,来来往往拜神的人应该不少,时光心里在想,在他的那个时代,这种封建迷信早就要被取缔了,也就是古人没有先进科学的支撑,才回想到依靠神明,可想想,自己不是也一步三叩首地在这条路上,嘴角不禁嘲笑自己。人啊,有时候真的要认命。

 

仙女庙还算好找,就是老槐树的半山腰,放眼望去,形单影只伫立着。正午的日头烫的时光无法睁开眼睛,褚嬴用广袖为时光挡着太阳“别看了,眼睛受不了,你低头,我拉着你。”

 

仙女庙不大,门口有两尊小小的守门兽石像,三步台阶上去就是大门,此时正午,大门紧闭,想必是寺庙里面的人在休息。

 

时光和褚嬴轻轻推开胡桃木色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小的祭祀道场,道场上有一个专门用来烧香的插香盆,还有一排许愿栏杆,上面红红绿绿挂着信徒们所祈之事。

 

“褚嬴,你看,这仙女庙牌匾上没有字耶!”时光指着供奉台前的牌匾。

 

“别多话,我们进去拜拜吧。”褚嬴放下流苏伞,拉着时光跨了进去,神像前有两个事先位供奉者放好的垫子,“褚嬴,你看这个神像,好奇怪,不是说仙女吗。。”时光忍不住小声凑在褚嬴耳边说,“这神像我觉得在哪里看到过,让我想想,,”

 

“虔诚点,别多话”褚嬴把食指放在两瓣朱砂唇中间,示意时光。

 

两个人就这样跪着,叩拜了三次,双手合十互相在心中许下了心愿。

 

时光准备拉着褚嬴站起来,“褚嬴,你许的什么愿?啊我知道,肯定是要跟我白头偕老啥的,哈哈。”

 

“才没有,心愿不能说出来,放心里才能灵验。”褚嬴白了一眼这个小话唠。

 

“恩,放在心里”时光看着门外的艳阳,再回过头看着褚嬴的眼睛,那双眼睛曾经注视了自己8个年头,后来那双眼睛回到了自己的时代,为时光空出了所有光阴年华,现在他们终于站在了一起,四年了,时光恍如隔世。

 

“褚嬴,我们就这样,也挺好。”时光眼角有泪。

 

哐!突然在两人身后传来一声巨响,时光和褚嬴回头,看见那神像从高台上掉落,与其说是一尊神像,倒不如,像一部手机。。。长方形上面还有几个按格,中间还有一个圆形的图案。。

 

“啊哈啊哈哈哈,褚嬴你说不会我们两的心愿太宏大了,连神明都吃不消吧哈哈哈!”时光总是能在关键时候说出一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

 

“时光!你看!”褚嬴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只见那尊神像根部有一个小小的洞,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有一丝光透出来。

 

“我们要进去看看吗?。。。”时光紧紧拉着褚嬴,生怕有什么东西爬出来把褚嬴偷走了。

 

“我们进去,既然我们来了这里,神像还倒了,我总觉得不像是巧合。”

 

“好,那你跟在我后面,”时光把褚嬴的手紧紧包在手心,一步一步往那束光走过去。

 

 

那洞口不大,正好能容纳一个人进去,洞往下有白玉色的台阶,再往深了看,那白玉色的台阶隐隐泛着微弱的光。这放在现代,叫做LED,可古代怎么会有这东西?时光越想越奇怪,简直汗毛倒立。

 

两人下了这间石室,石室除了亮,空空如也,甚至还能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褚嬴刚想说话,只见一道白光劈来,两个人进入到了一条布满星光的隧道,脚底下失重,这个世界好像不在地球,是另外一个空间,或者说是在星空下漫步。

 

“褚嬴,褚嬴,你听到我没,”时光环顾四周,除了点点星光以后,黑茫茫一片。内心的焦虑已经超越了恐惧,,毕竟是经历过时空穿梭的人,这点小场面好像也能HOLD得住。

 

“我在,在你身后,别怕,来牵着我。”

 

这时候,突然有一部类似手机的荧光屏向他们打开,投影在了这个黑色的空间。投影的内容就是他们两个从认识到现在的一些片段,时光此时才开始张大嘴巴,什么言语好像都足以形容他的震惊,再看看褚嬴,也是一样。

 

屏幕播放着,旁边出现了一行字:时空潜行计划

 

随后又是一道白光落在了他们两个眼前,这时候两个人手里都有一部类似手机的东西,时光试着按下中间那个圆形的触摸键,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穆,,穆教授?!!!!!”时光简直不能更多相信。

 

“时光,你好。”全息人像立在时光眼前,褚嬴在一边简直惊得快要昏过去。

 

“我知道,你现在有无数问题想要问我,你看到这条影像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的时代结束的时候,人类最终还是败给了自己的贪婪。”

 

穆教授垂下了眼帘接着继续说:“时光机,其实我们时空潜行计划中的一个小小的环节,我们的这项计划原本是为了探取各个时代最精华的人类文明成果,,我们在我们那个时代,到处寻找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来参与实施这项计划。

 

当作为围棋世界冠军的你找到我的时候,计划已经开始了,你说你想回去看看你曾经最珍视的朋友,那个你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人,于是我就把你安排进了我们计划,其实你现在所处的世界,不止有你一个现代人在,我们在每个朝代都安排了很多我们的同事和科研人员,这里只是我们和各个朝代的联络点之一。

 

 

“那您意思说,我也只是试验品之一??”

 

“不仅仅是你,你身边这位也是。。”穆教授看向褚嬴。

 

“!!!!????????”时光不可置信“可是,褚嬴是生活在这里的啊?”

 

“他是我们潜行计划的另一个实验,大脑数据潜行实验,简单地说,就是把一个原本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人大脑里面的记忆思维数据化,然后再利用时空量子植入到这个时代。”

 

“。。。。。。。那那我小时候在棋盘里面看到的。。。是是他的大脑数据?”

 

“可以这么理解,我们只是把这种数据给具象化,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见鬼了。。。。。”穆教授说道。

 

褚嬴这个时候才慢慢回过神,试着用全部认知去理解这两人的对话,终于插了一句:“那。。。那个时候为什么只有时光能看到我?”

 

“因为我们给大脑设置了信号接收装置,就好比你用手机打电话,你拨一个具体的号码,你对应打通另一个人的手机,是一对一的。”穆教授解释道。

 

“所以说,我们整个故事你都知道??”时光问道。

 

“我们不会去探取那些不必要的信息,一般我们只能提取你们大脑里面的知识,逻辑等。”穆教授补充道。

 

“穆教授,所以我身上发生的那些变化也是你们的实验吗??”时光捏了捏自己的肌肉。

 

“时空确实会对穿梭者修正,不过对我们来说,这种修正粒子微乎其微,至于你这生理变化,是因为你违反了我们的既定程序,你把隐形衣脱了。”

 

“所以,,,我会死吗”时光终于问出了长久以来心里的问题。

 

“按照既定程序,你是应该回来了,但是你既然打开了这扇门,那么,说明我们的那个时代已经被毁了,因为时空潜行计划市政府的绝密任务,一旦泄露,世界大乱,在你走后不就,时光潜行计划被泄露,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时光,我们的时代终结了,我用最后的大脑数据给你传达,珍惜你在这里的时间。。”嘟、嘟、嘟、嘟、嘟、穆教授的影响开始闪退,语音也是模糊不清。。。

 

“穆教授!!”时光在手机上按着可是这个时候影像全部消失了。

 

一切又恢复了一片黑暗。

 

两个人跟石像一样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似乎大脑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惊吓。。

 

 

“褚嬴。。。我们不是说要去踏青。。的吗。。。”时光呆呆地盯着地上,脚底板突然有了重力,一下没站稳重重摔了下去,

 

“啊呀!屁股屁股!”褚嬴被时光压在了身下,时光一屁股坐在了他脸上。。。

 

 

作者说:

 

大家好,寒山独见是我第一部微小说,也是第一步同人小说,写法略显拙劣,用词有时候也不太恰当,谢谢亲们一直的支持。写作到现在,从一开始只是想弥补一下自己的意难平,到现在越来越想给我的人物赋予生命,一切都在悄悄的丰满。

 

我是个上班族,邻近中年,是写作让我重新又找到了那个青春洋溢,充满梦想的自己,祝我们的时光和褚嬴在时空的长河里,永永远远。寒山近期还不会完结,亲们放心。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