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光嬴光】寒山独见20章

寒山独见20章节之五年之期

 

OOOC预警

RPS预警

 

回到褚府以后,时光褚嬴过了一段非常惬意的日子,因为西北战事吃紧,皇帝也无暇顾及皇子之间那些破事,后宫几个紧要的妃子什么的也消停很多。

 

 

“褚嬴,今天我们去踏青吧,你看看我这头上都要长草了。”时光拿着串糖葫芦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

 

“你啊,快30岁的人了,还跟小孩子抢 糖葫芦吃。”天光微雨,褚嬴已收撑着伞,一手将时光拢近自己一些。

 

“谁说糖葫芦一定要小孩子吃,我就是想吃,就想吃,嘿嘿,那个小屁孩懂什么,哼。”

 

“好吧。。。。踏青这会开始下小雨了,要不然我们去看看林将军的妈妈吧,近日多战事,林将军一连好几个月没回家了。”褚嬴擦了下时光嘴角的糖渣。

 

“也行,就是我估计他妈妈对我没啥好印象,上次荣亲王还叫我送了尊瘟神去。。。”时光想起那日拿着莲心天尊像去拜访林宽的场景,觉得自己不说是小人,狗腿子也差不多了。

 

“无事,一会伯母要是拿扫把打你,你就站我身后,哈哈哈”褚嬴说完一溜烟的跑前去,留给时光一个疯狂嘲笑的背影。

 

“你。,,你站住。。”

 

从来到南梁到现在已经4年了。时光的身高已经超过褚嬴了头发也越发的乌黑修长,好像来了这里,眉眼间都俊朗不少。可午夜梦回的时候,时光还是会偶尔闪回到他来的地方那个叫做方圆的城市,他有时候会像一个影子,看到洪河在下棋,可喊他,他们都听不到,他看到爷爷还是和薛阿姨学广场舞,总是走错那几步,他看到妈妈每天还是加班到深夜,只是原来的自行车已经不在,妈妈现在是开车的。他也看到俞亮,江雪明,沈一郎,大老师等等,又一次闪回到了那个湖边,还是跟何嘉嘉的那盘棋。

 

时间好像绕过了这个幸运儿。。

林将军的府邸前如今车水马龙,跟府里面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时光被褚嬴拉着进了门,门前小厮恭敬地行了个礼。


“公子来啦。”老夫人从里屋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念珠。

“老夫人好”褚嬴带时光一起行了个大礼。

“这位是时光吧,上次来过,看着好像又高了一些。坐吧,孩子。”


“老夫人,上次的事。。”时光上前一步有点抱歉。


“各从其志罢了,都不容易,坐吧,孩子。”


“是。”时光听话的坐了下来。

老夫人在丫鬟掺扶下也坐了下来,眉头皱纹不知是不是因为忧思过度,显得更深。

“老夫人不必过于忧心,林将军战功赫赫,麾下战士齐心协力,听最近朝堂上说,林将军此次此次势如破竹,顺利的话,中秋前后应该就可凯旋归来。”褚嬴站起来,帮老夫人把茶杯送到了手边。


“宽儿从小要强,对我报喜不报忧,他爹在时如此,如今成了家,还是如此,说起来,你还没见过思音吧?”


不时,林宽夫人从偏殿走了出来,褚嬴转身扶手,“林夫人。”


“褚公子多礼,思音未及时待客,多见谅。”

女人语音柔和,一袭白色纱裙衬得皮肤更白,甚至都看不出血色,照理说将军夫人,现下还是皇帝最器重的臣子,倒也不会吃不饱,说起来,林将军自从成婚,好像也没有子嗣,四十好几的男儿,一般孩子都跟褚嬴差不多大了。


就这样聊了一会家常,褚嬴看时光实在是坐不住,一个劲使眼色想出去踏青的表情。。一会挤眉弄眼,一会抖抖腿。。


“那褚嬴改日再来,对了,这些是母亲托我带的,都是些小玩意儿,给您解解闷。”褚嬴拜别老夫人。


“诶,褚嬴,咱们来的时候我怎么没看见你带东西了??”时光的嘴终于解了禁。


“早就安排好的,只是你没注意。”褚嬴白了个眼。

“就离谱,哼。”时光回了白眼。


就这样一路拌嘴拌到了家。


人是好人,可惜长了张嘴。


“褚嬴,你说林将军跟你爸爸是同年?”时光突然拉住褚嬴胳膊。


“嗯”

“啊,那他也没有孩子吗?”


“没有”

“啊。。。怪不得。”时光若有所思。

“怪不得什么?”


“你想,一个人结婚了15年,之前西北也没什么事,将军虽然常年驻守,可每年总有三五个月在家,而且看老夫人,应该很喜欢小孩子才对,那就是说,林将军跟林夫人有问题。”


“我看你啊,别人的事倒是挺上心。”褚嬴继续白眼。

“诶,那你知道是何缘故?”

“我也不大了解。只是早年我听母亲说,父亲走了以后,林将军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突然好像成亲了,而且,成亲当日,林将军就自荐驻守边境。。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我的天。那林夫人岂不是?!”时光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

“差不多吧,但是林将军在其他方面对夫人都是极好的。”褚嬴抬头看着时光“小光,我觉得林夫人挺可怜的。。”


“嗯,”时光对上了褚嬴的眼睛,好像明白褚嬴心里想说什么。“但我们不会,我。。。”两个人这半年表面看着嘻嘻哈哈,可是心里却都有一个结。


两个人好像互相串通好了一样,都不提,可是,日子越来越近,越害怕。


时光要走了。


兰因寺无名师父说过,五年后格泽曜日又会到来,因为时光本身在时空不断的修正,每个违反规定的穿越者,被修正的方式都不同,但是超新星爆发引起的量子波动却可以加快这种修正。


“小光,我们明天就去踏青”褚嬴看着时光,眼里泛着隐隐泪光。


“好。去踏青。”


















评论(4)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