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光嬴光】寒山脑洞番外之护卫

ooc预警

勿上升真人

背景设定:贵公子和保镖三两事


储君之争越演越烈,作为皇帝私生子的褚嬴被秘密安排回京。

“少爷,此次回京,道路艰险,一定要小心!”


“放心,韩伯,我没事的。”褚嬴拍拍老伯肩膀。

扬州城的三月很美,杏花微雨燕双飞。


“刺客!!保护少爷!!”


“你是谁?!”只见那刺客瞬间功夫出现在了褚嬴的轿撵里。


“我不是来杀你的。”一身黑衣,卷金色的袖纹,虽然蒙着脸,褚嬴却觉得异常熟悉,是谁,到底是谁。


“我要你现在杀了我。”刺客一字一句。

“那你告诉我,你是谁。”褚嬴虽只有18岁,可从小就被教习武功,才思敏捷异于常人。


轿撵停在了荒野小道,两人下了车。


“我叫时光,请你杀了我。”


天光暗了,褚嬴独自回到了落脚处。


第二天,新的侍卫队和马车已经在门口集结完毕,一行人来到了京城。


“去看看,城门口张贴的是什么告示。”褚嬴拨开车帘一角。


“是通缉令”侍卫走近看了下。

城门上那张通缉犯的脸,正是死去的时光。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这里”,上京城的宅邸是皇城别院,褚嬴被安排在最大的一个院子里,四周遍布精卫。


“跟了一路了吧,你不是说你死了以后就远走高飞了?”褚嬴余光看到一个人影。


“知道还问。”人影远远的答。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么?”褚嬴从袖子里准备掏出匕首。


“我有冤,活人查不到的事,死人办起来方便。”时光走向褚嬴,这次不再是行刺那身黑衣,金色发冠绑着乌黑高耸的马尾辫。


“那你为何跟着我?”褚嬴定神看着眼前比自己大了将近12岁的男人。


“跟,便是跟了,如果褚公子能帮我洗白冤屈,找到我的家人,我这条命,便是你的。”


“别别,你可别这么说,命你还是留着,酒有一些,倒是可以喝点。”



事情很快传开,扬州城来了个小皇子,刚到上京就惹了户部侍郎家大少爷侯文宇,那侯文宇掌管典狱司既要,前日里,通缉令上的死犯被撤了榜,说是已经死了。皇上怪罪那侯文宇结党营私滥用职权诬陷好人,闹得上京满城风雨。当朝大臣纷纷忙着站队。


月夜里,蝉鸣空桑林,褚嬴对面坐着的人拿起碗盏,“我曾说过,若你帮我洗白冤屈,我的命就是你的。”


“家人可否安好?”


“在郊外安顿着。”


“那便好,我帮你,只是因为你很像我,你可以走了。”褚嬴将碗盏一饮而尽。


“我不走,从此我便是你的。”时光又将两杯碗盏倒满。

“可我也有条件。你要诺我黄金百两,我为你贴身守护。”时光淡淡说道。

“我还没答应你呢,你这人倒是挺主动啊。”


“没答应你这几天还让我帮我赶马车,同进同出也没见你赶我走。”


褚嬴“........”



月夜初上的皇家别院,一处对饮,两杯酒。










评论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