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光嬴嬴光】寒山独见19章

寒山独见19章

相互奔赴我已经说累了


OOOC预警

RPS勿上升

寒山是我的纯脑洞原创

不存在互相借鉴一说

放心食用


时光自从被荣亲王那一番耳提面命,好像打开新世界,因为褚嬴又赋予了一种新身份,那就是,将要陪他走完一生的人。


端午节将至,按南梁地风俗,是要心爱之人相互敬酒,然后系上彩虹绳地。

“褚嬴,你在宫里还好吗,这条五彩绳聊以相思。”聊聊几句,赫然于纸上。褚嬴轻轻打开一只碧色鸳鸯锦囊,里面一条五彩绳映入眼前,犹如天上彩虹般惹人心醉。


次日,林宽府里,时光坐在正厅,他带着荣亲王的一尊莲心天尊金身。

“林将军,多日不见,敢问老夫人身体可好?”时光目光想林将军正厅中央墙壁上那副辛弃疾的策马奔腾图吸引。


“有劳先生挂记了,家母已经大好,这次承蒙先生的帮忙,那小人杨玄保得以伏法,林宽也算是对思明的在天之灵有所交代了。”林宽咽下一口茶,说着。

“林将军府上果然清简,在下这一路除了一个倒茶的小厮再没见过其他的随从,连摆设也如此简单,看着倒不像是将军府了,荣亲王此番让时光送来的这尊莲心天尊像,是保平安的,去小人的,将军是聪明之人,就好生收着吧。”时光转身叫随行小厮将佛像又抬进了些,好叫将军看个清楚。


“谢王爷恩典,只是林宽从不信神佛,若是放在屋子里恐怕有点不敬,可否就放家母的祠堂吧,先生不介意的花,随林宽一起去吧。”

“没问题,咱们走吧。”时光比刚来之前放松一些,原想着这林宽只是书信中相识,并没有见过真人,此番相见倒有一些故人相见恨晚的意思,昔日林厉九段和时光也算是有过几天师徒之情,只是年岁久远,时光已经不太清楚记得林厉的样貌了,只觉得这林宽言谈举止洒脱直率,倒是和林厉九段有些相似。

来南梁快3年了,不知是不是因为时空修正的原因,对穿越之前的记忆,确实越来越不清楚了,只是偶尔闪回的时候还能看到自己昔日存在过的地方。


林宽府里清冷,丫头婆子也只是三两个,专门用来伺候老夫人的,林宽的夫人,倒是一等一的美人,只是南梁的女人终究是不能上厅堂,夫人原也是皇帝御赐的大家闺秀,如今困于方寸之间,眉眼总是有股散不开的忧郁。


时光跟着林将军进了林氏祠堂,眼前满是先祖的排位和祭祀用的一点蒲垫和香烛,老夫人和夫人正在偏殿礼佛,见将军来了,便从偏殿出来了。


“母亲,这位是时光。就是之前派人告知药房的褚府家生的围棋先生。”林宽其实突然不知如何介绍这位神奇的人物,说他是围棋高手好像也不太合适,毕竟他还是母亲的救命恩人,说他现在荣亲王府,母亲难免又多想。


“好好好孩子,受了不少苦吧?”老太太眼睛自然是敏锐的。

“没没呵呵,老夫人。”时光摆摆手,笑着,看来什么也逃不过这位林家的老夫人,也难怪,人家可是皇上亲封的诰命,不是一般什么人都能被皇帝封成诰命的。

“褚嬴那孩子,现在可好??”老夫人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紧要的事,上前又问。

“褚嬴。。。还还好,劳烦老夫人挂念,圣上垂怜,解禁在即。”时光一句不敢疏忽地回答着。


“那孩子从小就体弱,哦,你还不知道吧,我们家林宽跟褚家老爷,可是生死之交,当年褚家老爷突然病逝,我这傻儿子一连守了3个月的孝,你也是自己人,不怕跟你说。别人只道兄弟情深,只有我们亲近之人知道,那简直事丢了魂。欸,往事不可追忆。”

“啊,原来还有这段故事啊?。。。”时光睁大眼睛。

“是啊,当年褚老爷风光正盛,而我儿却刚入仕途,他直率的性格,并不讨人欢喜,后来边境战事吃紧,褚老爷惜我儿是将相之才,力排众议,和当今圣上一力保举我儿,可惜褚家老爷命薄,昔年情谊一朝西去啥也没带走,只留下了伤心人。”老夫人说得泪眼婆娑。

“原来是这样,林将军,从未见您提起过。”时光转而看向林宽。只见此时林宽情难自已。时光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便不再多问了,俯身向老夫人行了大礼“老夫人,此番前来是荣亲王为之前的事聊表心意。这是尊莲心天尊。。”

“好,我会潜心供奉,也请荣亲王不必挂心。”老夫人欠身让下人从时光随行小厮手中接了去,随后双手合十,向时光道别。回了偏殿。


解禁之日终事到了,这日正逢南梁接见日落国的使者,南梁公主被圣上拉去迎接外使,褚嬴早已经在前几日收拾好行囊,要说收拾,其实也就一个雕花红霞披的缎面盒子,里面有这一年时光给他来往的一些无关紧要的书信和礼物,有一些机密的基本都烧了。还有就是一尊圣上赏赐的白玉棋盘。褚嬴从小就是清冷之人,不喜钱财,似乎生来就不食人间烟火。可现在又多了一样在珍视的东西,那个缎面盒子。


时光自从在荣亲王府立下脚跟,随从也多了起来,日前被封了个三品尚天鉴,也是荣亲王像圣上保举的,本来南梁这个职位只是看看天象,自从时光上任,又多了一个使命,明面整肃朝堂纪律,实则暗探贪官污吏。荣亲王对时光的能力深信不已,近日除去了好几个贪官污吏使得圣上对此非常赞许,荣亲王明面上借着整肃之风,实则排除异己。


时光午时已经在褚嬴出宫门的地方等着了,安排了一顶最大的轿子,里面铺了红色的帷帐,连座凳都是时光精心找的红色软面绸。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位时大人是要娶亲。。。

褚嬴身后跟着两个宫内的随从,都是伺候惯了的,圣上就直接赏赐给了褚嬴,以来出宫以后好随时掌握他的情况。褚嬴心中自然是清楚的,便也应下了,说起褚府夫人,快一年未见,两个月前已经回到了褚府,身子略有样,如今也大好了,时光请了城中最好的太医。好吃好住在褚夫人身边伺候了整整30日。


对他人来说或许这一年并不是很长,而对时光跟褚嬴来说,本就5年的时间,如今浪费了3年,已经是极大的奢侈了。实在不敢多再浪费一分一秒了。


“先生。。。褚嬴,回来了。”褚嬴退后一步,向时光微微欠身,心如焦铁,而只能再外人面前收敛。

“褚嬴。。。”时光下了马,努力不让泪水夺眶,想去牵住他,手伸道半空又抽了回来,“扶公子上轿。”

两位宫人一左一右扶着褚嬴上了轿撵,时光随后吩咐后面小厮,将两个宫人安排到了后面的小轿上,圣上的人,自然不敢轻曼。

“公子,就让时光为您陪轿吧”说着时光一个马步上了轿,刚坐下的褚嬴一下明白了时光为什么要这样安排。。


轿子是8个人抬得,一路,褚嬴倒像个新出得小媳妇儿,娇羞的不敢抬头,时光紧紧得握着褚嬴的手,左手,右手,都握的紧紧的,时光也不知要跟眼前人说些什么,因为大脑已经不允许他再去思考了,这一年褚嬴不在,他掩饰内心已经掩饰够了,而现在褚瀛就在眼前,他只想一寸一寸将他看个遍,他的心早就已经不听使唤得使他血脉膨胀。褚嬴,这一年,哪怕只要叫出两个字,都会让时间手心发汗,现在大活人就在眼前。

“时光,为何看我。。”褚嬴要被这目光给烫的无处躲藏了。

“别说话,别说话,,我,,让我就这样看着你,你再一说话,我怕我控制不住。。。”时光语无伦次,两只眼睛快把眼前的公子烫熟了,加上红帷曼若隐若现地天光照的褚嬴更是楚楚动人。不说这两人等下会是怎样地电光火石干柴烈火,就说现在这气氛,时光就像一颗随时要把人欺在身下地定时炸弹。。。。


褚府到。。领路小厮喊了一句。褚嬴长长松了一口气,这一路时光和褚嬴就像是一头饥饿难耐的雪狼和一头雪白肥美的小羊羔。


可刚下轿子,时光直接把褚嬴抱进了门,

“时光,时,你,快放我下来,你你,人都看着。。”

“我早已和夫人表明心意,咱们母亲已经默许了!你放心,我也就是怕你累了,就抱一会会,一会到了房间我就放你在床上我就走。”时光呲牙咧嘴。鬼才相信,放到床上就走,哼,才不走,要一直在床上才好呢。


后面宫人的轿子没到,时光故意吩咐抬轿人快一步走。


时光这一年身段长了不少,肌肉也凸显了,连五官都比来的时候更加俊朗,不知道是不是被时空粒子影响的深了。深邃的眼睛看着褚嬴,倒生出几分无法拒绝来。

“我,我就送你到这。。我我走了。。吧??”时光轻轻把褚嬴放在床边,顺便帮褚嬴把鞋子脱了。不小心外袍带子一起掉了。。

“你。。。你混帐,说就说,脱什么。。”褚嬴烧红了脸,一直红到锁骨。时光可真向上前吧唧一口吃了他。啊啊,忍不了。。


“我。。。那那你休息吧”嘴上说着,身体却很诚实,直接关上了门,拉下床帷。。。爬上了褚嬴的床。。


天光暗了,宫里到褚府的路程也就2个时辰左右,可这一路时光觉得走了快一世。









评论(4)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