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寒山独见11

寒山独见11

《表妹来了》

咚咚咚

“褚,褚嬴,韩伯在敲门。。。”

时光昨晚因为一盘棋。跟褚嬴争了半天,结果就是两个人一夜没睡复盘。

褚嬴睡眼惺忪,桌边还放着没喝完地茶杯,时光一半躺在床上,一半达拉在地上。屋子里面蒙了一层淡淡地睡梦气。

褚嬴睡眼惺忪地嗯了一声,“进来吧。。”轻轻地打了个哈欠。

门啪地一声开了,清晨地风还有一些冷冽,呼的一声卷着一股脂粉味道吹了进来。

“!!表哥!!你你你。。。。这是谁?!!”

一个清脆地伴着有点不可思议地女孩声音刺进了褚嬴地耳朵.

褚嬴:!!

时光:??!!

啊这。褚嬴,你,你怎么没说过你还有表妹?时光现在的脑子里面一片空白,不知道是直接从床上崩起来然后若无其事走出去,还是继续装睡,反正屋子里也不是他一个人,,

“是我老师。”褚嬴起身整了一下衣服,淡淡地回答了一句。

时光:。。。

“你什么时候来的,母亲知道吗?”褚嬴问

“啊啊这,是是我自己要来的,爹爹来这里处理点公务,我在家呆着无聊,跟着过来了。”嘴巴还没被眼前一幕惊讶的来不及合上。

“怎么穿成这样,”褚嬴一边漫不经心的把时光的杯子重新盖好,一边拿着棋盘放回台子上,余光还不忘看一眼时光,确定是在装睡。

“那我不是怕姑母发现嘛,没别的,翻墙进来的。嘿嘿。”这个小姑娘,穿着家仆的衣服,头上一个显眼的如意步摇越发晃眼。其实要说褚嬴这一家子的血统,如果是放现在也都是一等一的,主要是容貌都有一些西域混血眼睛又大又深邃,瞳孔隐约泛着蓝色,鼻梁也都高挺,个头也比一般人高一些,如果不是看了族谱,都不敢相信是土生土长的。

“表哥,这是谁啊,怎么在你床上。。。”小丫头真准备伸着头看进去,褚嬴一个个头高出半身,挡在前面,“无事,昨日老师帮我复盘了一局棋,晚上就歇在这里了,我让小珍去拿身衣服给你换一下,带你去母亲那。”

 小表妹趁褚嬴一个不注意,反手推开,把被子一掀,“让我看看是不是表哥你藏的大美人!”说起这个表妹,褚府上下无人不知,每一次来都拆天拆地的,这点跟时光倒是有点类似,记得上一次来,就把韩伯吓得半死,因为把青蛙煮了,加了辣椒要给大家吃。。。。


时光:!!

表妹:!!!


15岁的小丫头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不过眼前的这个人,确实把她惊艳到了,从来没见过皮肤这么好,睫毛又长,眉毛也是温柔浓密的男人。男人闭着双眼,脖颈间若隐若现露出一节锁骨,显得又傲气又可爱。不禁呆呆看一了会。“咳咳,我们该走了。”褚嬴在后面急促的说。

“表哥,这个老师叫什么名字啊”

“表哥表哥,我也想学围棋,不如我就在这住几天”

“表哥,先生他平时都喜欢干什么呀,他什么时候醒呀。。”


褚嬴:“。。。先生姓时,单名一个光,他不会再收徒了,你明日跟你父亲回家去。”

褚嬴不耐烦的回答着,心里隐隐的泛起来的担忧和一些醋意。

如果时光和褚嬴继续住在府里,以后肯定会更加不便,加之表妹这趟恐怕母亲也不是全然不知,会不会是母亲刻意安排的?褚嬴心里越想越慌张,手里的扇子差点掉在地上。

"姑母姑母,你看表哥又不理我了"表妹先一步迎上前去,对着姑母一顿撒娇。

“死丫头,这么久不来看姑母,今天倒是想到我这个老太婆了,来坐我身边。”

“褚嬴,让韩伯去拿点点心,元真最爱吃的那个。”

“是,那儿子去吩咐了,你们好好聊。“说着褚嬴转身找韩伯吩咐去了。

”真儿,你看你也15了,爹爹没给你许人家吗?“

”姑母~您知道我一向不喜欢被爹安排的。我还小,过两年再考虑也不迟,我还想多陪您玩玩呢,嫁人有什么好。“说着拨弄着姑母的衣襟。

”你啊,总这么顽皮也不是个事,对了府上正好来了个先生,不如你这几日就跟你表哥一起跟着他学学围棋,也练练心性,如何?“

一听姑母这么说,正中下怀呀,小姑娘当然爽快的答应了下来。”欸,好呀!“

”那我叫你表哥着人去跟你爹爹通传一声。“

”姑母对我最好了,谢谢姑母。“两个人有说有笑着。


这边时光可就没这么好过,本来大早上被吵醒已经有起床气了,这会子又看到褚嬴居然有个这么漂亮的表妹,那心里那时翻江倒海了,自己好不容易来到这里,难不成要被这个表妹半路截胡,就讨厌!


翌日,表妹就再夫人的安排下,在时光隔壁的厢房住了下来,这会可就热闹了。


一大早时光的门就被敲烂了。

时光:”。。。“

时光睡眼惺忪地开了门,”我的大姑奶奶,您清早没事做了么,天还没亮透好吗??“

”先生,该下棋啦~“小女孩眼睛眨巴眨巴。

”你表哥呢?“

”喏,他指了指后面亭子,他已经在摆棋了。“

远远地看到褚嬴在海棠树下,坐在石桌边,风吹过他一头黑发,飘起几缕发丝,时光彷佛都能从这幅画一样地场景里,闻到扑面而来地海棠花香。以前总在想,褚嬴一个人在南梁会生活地怎么样,会不会每天自己跟自己下棋,孤孤单单,那个啥管有从来不会把心事说与外人,想想时光心都揪了起来。


”先生?先生!“元真把时光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哦,你,你先去摆棋,我洗漱好了就来。“时光匆忙关上门,把元真排除在门外,元真觉得很奇怪,今天表哥也是心不在焉,先生跟表哥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对,肯定两人在商量着什么好玩地事瞒着她想自己玩!哼。!

时光穿着一袭碧蓝色地对襟汉袍,腰间环佩着一个月牙形的白玉坠子,说起来那个坠子还是上次见夫人以后回去时光跟褚嬴说夫人头上个白玉簪子特别好看,然后过了几天,时光就发现自己床边放了一个月牙形的白玉佩坠。

元真的眼睛几乎没有从时光身下移开过,褚嬴得表情告诉时光,大事不妙。两人以最快的速度下完了几局指导棋,说起来这个表妹从来没接触过围棋,可是在他们下完第五局时候,表妹居然可以大概看懂了。就离谱,这一家子智商都在线!

就这样,三个人半师半徒得下了3日的棋。

”褚嬴,你表妹啥时候走啊,这几天你可把我想死了。。“狗脑袋蹭着褚嬴,一边撒着娇。

”我看你这几日过得挺潇洒啊,元真的眼睛快粘你身上了。你那一口一个表妹的,叫的多亲。”

“啊!哪有,我哪有,还不是怪你,表妹跟你搭腔你冰山脸,人家是客人,我能不帮忙应付这点儿么”好家伙,这一时半会,谁是客人,倒确实有点搞不清了。。

“小光,我想。。。”

“褚嬴,我在府里是不是让你觉得有压力了?”

“不,有你在我安心,只是,我们这样总不是长久的事,不如我回母亲,我们去兰因寺修行一段时间,好吗?”

“行 ,必须去修,行,嘿嘿!那咱们赶紧的吧!”28岁的小光能有什么坏心思呢,时光悻悻得耳根一红。

这头表妹跟夫人在夫人屋子谈心,是不是屋子里面一声笑声,而后又一阵叹气,总之,大事不妙了。


“姑母,我不想”

“这桩姻缘多好啊,你要同意,我这就三媒五聘,八抬大轿地去你家提亲,你看我们家褚嬴,有哪里不好呢?”

“表哥很好,我喜欢表哥,可是不是那个喜欢,姑母,我还不想嫁人。”

“那我们元真,心里是不是又好儿郎了,跟姑母说说,我看看事哪家地贵公子。”

“姑母,我。。。那个围棋先生可婚配?”

姑母:////!!???

“小丫头,你,你是说你喜欢时光啊?”
“是”元真回答地斩钉截铁,一丝不确定都没给对方。

“孩子,这个时光姑母也不太清楚来历,你表哥只告诉我是从一个叫桃园地世外之地来的,看他围棋下的出神入化,恐怕确实是一个世外高人,可那孩子跟褚嬴应该是君子之交了,如今你若想表心意,不如姑母帮你去说说去。”

褚嬴母亲,建康城公认地大方明事理,一向地不拘小节地夫人做派,可这次,那真真是要帮倒忙了。。。


“啊!夫人,你说元真??!!!她她喜欢我?!!”时光此刻不是紧张,不是高兴,反正就是已经吓得不轻。

“怎么,你,,难道你婚配了?”

“是,啊没没,,,”时光语无伦次。这时候褚嬴赶了过来,手里还拿着没凉透地番薯糖。

“母亲,先生已经娶亲了,本来想玩几天跟您说,明日是师母生辰,所以,先生商量着想回一趟桃园,儿子作为先生唯一地徒弟,想一起。。”

“啊~这样啊,那真是太可惜了,元真这几日还跟着您可是叨扰了”夫人一脸不好意思,有些尴尬了。

“夫人,没事没事,我这趟出门也匆忙,也没好好跟您回禀我的家事,倒是我自己没有规矩,元真是个小姑娘。”时光给褚嬴是使了个眼色,褚嬴还在为从小到大撒的第一个谎而惴惴不安。。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