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寒山独见07

小光,你是不是。.?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想!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小光抱着手气呼呼,还在纠结刚才被众人围观的褚大人,就离谱,怎么,自己长的也不算难看,一到棋馆就受气!


小光,今天是中元节。

小光,小光你听到我说话没?。。


啊啊啊,听到了听到了,我我刚在想事情,小崽手立马捂上褚瀛的肩膀。

褚瀛:。。。

中元节是什么?吃月饼的吗?。

吃吃。你啊,就知道吃,中元就是鬼节,传说啊,中元那天,天有异象,人间和鬼界会有一道通道打开,那些想回来探望亲人的鬼魂还有一些蒙受冤屈的亡灵,会在街上游荡,所以人们会买很多的花灯,照亮整夜,驱赶恶鬼。

哦,那我们去买花灯,然后把家里挂满灯笼,我的褚公子,会保护我的吧,青年佯作害怕的姿势,把头在公子胸前,蹭不够似的


一路上,褚嬴带着时光东逛西逛,不知不觉,天黑下来了,上元灯节,人们总会明灯几盏,街上难得的灯火通明。

小光,你买了那么多灯,我们回家去挂起来?

河边有几对男男女女在岸边放灯,时光觉得新奇,褚嬴,我们不要回去了,我们在这里放灯吧,你看那个女孩子,还许愿了。

。。。好

时光擦擦嘴角还没吃完的糯米糕,大部流星的走上前去,褚嬴在后面着急的喊着,小光,别跑了,就在这里放吧,时光猛回头,这一幕时光再熟悉不过了,从前也是这么一个美人儿,也是这么一句,小光,别跑了,我们回去吧,可是自己却跑进人群,当时自己只是赌气,没想到,这个傻瓜真的消失了,这一走就是6年。“好,不跑了,我等你。”

时光看看手上琳琅满目的花灯,“褚。。大人,来选一个我们一起放吧”

褚嬴看看时光手上,有一个白鹤花灯,一直小猪头的花灯,还有几个莲花的寻常灯,刚才买灯时候,已经两手买的腾不出空了的时光就还非要再买那个白鹤的灯笼,褚嬴喜欢那个小猪包的,两个人在摊主面前就差坐下来那围棋比试高下了,最后还是褚公子妥协了,好吧,那一人买一个,时光委屈巴巴。

小,,,啊,别往后后面是湖!!

褚公子还没说完,那只小猪包跟着他的主人一起,完美的摔下了湖里。

顿时周围人都慌乱起来,快救人呐!!

时光随着湖水沉了下去,措不及防的,手里还拿着那几盏等,难不成放个灯还要把自己献祭了!就离谱!

别人都没踩到那块青苔!

湖水清澈,时光睁眼睛看着岸上的褚嬴往他这冲过去,那画面好美,就像天上的月亮化身成了仙鹤,乘着云彩,向他奔来,本无一物,何处惹尘。

好像很多年以前,他也做过这样一个梦,梦见自己掉进了湖里,后来,,见到了我最想见的人。。。


时光!!时光你醒醒!!!

囫囵听到耳畔有几个混乱的声音,朦胧间,时光睁开了眼,“江,江雪明?!!!”

时光,你个蠢货!你没事跳什么湖!洪河着急得在边上团团转。

不对,这不是南梁,时光看看周围,刚翻新得湖畔得栅栏还散发着呛人得油漆味,洪河穿着褐色得棒球外套,发型是时光离开那年得,江雪明穿得那件粉色T是谷雨总给他得10周年礼物,我?怎么回来了?!

周围朋友一顿说在时光耳边都消失不见了,他只觉得心口剧痛,有什么东西要从喉咙口窜出来,那时一口十足得鲜血。

时光想起了那天空管管理局警卫跟他说的话

”时先生,您已经违背了时空旅行者得约定,从现在开始,空间系统开始对你进行修正,并且,将来你会被永久禁止穿越。”

“那,除了这个,我是不是也会被时间维度湮灭?”

“穆教授说,如果两个人的生物电波够强,也许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但这谁也不敢保证,总之,你很可能自动返回历史某一个节点,无法回去。”

时光垂着眼帘,宛尔,抬起了眸,眼里似乎有月光“。。。既然这样,那请你回去转告穆教授,我时光谢谢他,这一生,能重新遇到褚嬴,已经是上天的恩赐,我在奢求什么,在他身边的每一秒,就是永生永世,也希望教授,能找他属于他的时光。。。代我跟他说一声,再见了。”

那天,时光在门外徘徊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和褚嬴去说,他们分别太久了,时光不想再最后的时间里,两个人剜心般得告别,与其这样,时光宁愿把这每一秒过好。


可现在,他还没来及帮褚嬴放完花灯,还没再抱抱他,跟他说他是那么舍不得,那么不愿意离开,就这么回到了这个世界,时光的心,再一次被掏空。只剩下呼啸的心魔,仿佛在嗤笑他。“洪河,就让我去,,去找他吧,”时光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世界,眼里荒芜如沙漠。“蠢货,死什么/”洪河话音未落,时光彻底昏迷了。


据说快死的人,实惠看见自己前生的,如果是,那么时光在死之前,彷佛看到了一身白衣的少年,拿着自己心爱的白鹤灯,正朝着自己奔来,这就是前世的褚嬴吧,那么美好温柔,那么清冷不肯折的一个人,却被自己不告而别折磨,他是应该被人捧在手心的月亮啊,时光啊时光,你怎么忍心!

“小光。。小光,小光,小光。。。。小光。”

恍惚间,时光感觉已经到了地府,有人从人间唤他,那声音隔了几千年震荡而来,许久,睁开眼。

是那个人,下凡来救他出幽冥之地,是他,那个时光甘愿为他永世不得超生的仙子啊。

褚嬴混身湿透了,却也顾不得,抱着怀里的时光,好像在说什么,对时光来说,这一遭,走了太久。


小光,我穿过黑山白水,历尽百劫千难,来到这里,只为等你

褚嬴,我用相遇悲喜暖你一千岁,只争一幕朝夕








评论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