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ve

寒山独见03

回忆部分


看剧看的实在意难平,决定冒死加条暗线


前传

褚嬴不知道,时光知道

1997年,夏天,我跟江雪明刚放学,我想买的四驱车摊主说不再给我留了,眼看着卖给别人我心有不甘,江雪明在身后急促的跑来,催促我赶紧回家,妈妈在家里等,我临时改主意了想去爷爷那边拿点好东西换点钱,这样我就可以把它买下来,我跟江雪明在路上遇到了一道奇怪的飓风,但是我并不想知道那是什么,我只是突然间感觉自己长大了。脑海里面有个人再跟我说,时光,快去爷爷阁楼,看看有什么好东西,树欲静而风不止,偏偏我的鞋带松了,江雪明没我能跑,跟在后面咿咿呀呀一顿说,我打开爷爷家的门,鞋带还是开的。江雪明很识相,她从不贸然进爷爷家的门,上次她也是等在楼下,我蹑手蹑脚上了楼,那根鞋带的指向告诉我,床底下肯定有东西。外面风更大了,江雪明在底下喊我,我听见了,可我更想知道我脑海里面的人说的床底下是什么,我猛的拉开一看,一块素麻布盖着那块堆灰的棋盘。我从小跟着爷爷到处看人下棋,但是除了围棋,我都还挺精通是怎么回事,这显然是个围棋棋盘,爷爷告诉过我,我们家有一块传家棋盘,可我从没见,原来被他藏在这个积灰的地方 ,我脑海里面的声音更加激烈,时光,打开它,去触碰他!江雪明见外面狂风不止,喊我也不答应他,害怕了,于是跟了上来,这个胆小鬼,我知道她一会就自己回去了,可是我顾不上他了,江雪明被看着黑漆漆的屋子,被眼前的情况吓坏了,她要走,那便走吧。我像个人偶听从这脑海的声音,可我自己还是记得,棋盘上那滩泪确实把我吓得半死。时光,时光,让他出来,那个人在我脑子里指令着我。我试着摸了一下那块泪痕,我知道,一定有什么事情会发生,后面的情景,就像电视剧预告那样毫无悬念的发生了。。。脑海的人消失了,褚嬴,来了。四驱车还是没买到。后来的几年我都不怎么去想这件事,和褚嬴的相遇已经惊艳我了。

 

 

时光不知道,褚嬴知道

兰因寺最是安静的,梁武帝时期,登格之后,我也经常过去,有时候是想逃避下府内众人的拜访和阿谀奉承,我从小喜静。这个寺庙本不叫兰因,有一次我在寺里下完棋,那日无名主持不知怎么回事,棋处怪招,招招奇异,我都不知道是是不是我眼花,这每一手都过于超前,和他之前以往的路数完全不同,下到一大半,双方还是僵持不下,下半夜狂风大作,还伴着几道诡异的闪电,弄的人背后发凉,一直到后来时光跟我说那叫做超新星爆炸。那时我只知道,心口发紧,想想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棋局下完时,我已经睡眼迷蒙了,天快亮了,就在寺里歇息了下去,无名主持带我进到一处禅房,里面的檀香味让我很快进入了梦乡,这也是为什么,之后我就一直用这种檀香作为我的熏香了。那一夜睡了很沉很沉,我仿佛看到一团白光像我布面而来,有一个小孩的声音说,你是鬼吗?梦里我嗤笑一声,我当然不是,我是堂堂南梁棋士,17岁遍大变天下无敌手,除了一位故人,并未有缘下上一局。后来发生了诸多事情,我变也没能把这件事记得清清楚楚,当我纵身一跃以后的那一千多年,往事便不再那么清晰了,直到我以18岁的身体重生在南梁以后,那真是一段遥远的时光。在时光的那个时代,又一次回到了兰因寺,那时,身边是唧唧喳的17岁时光,虽然熟悉,可是我却也不怎么想去想在什么时候来过这里了。

 

 

时光

我用我28岁的身体跟在这个18岁的少年身后,仔细打量着他,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紧张,这个少年虽然只有18岁,但是举手投足却跟28岁的褚嬴一模一样,和我脑海里面的他,除了这张脸略微稚嫩,其他确实找不出不同,甚至连该死的棋艺也比我好!我就这么又欣慰又激动又患得患失的跟着他走进了一方屋檐,里面的摆设非常简单,有一面铜镜,还有一些书写的本子和笔,还有一张围棋桌,卧室的床也似乎跟这个时代格格不入,帘子是亚麻布,白色和灰色,墙上还有一副歪歪扭扭的画,上面有个大头小人在追一个大饼。。。。如果不是在南梁,我都觉得是哪个设计师设计的新中式非古典注意的风格。褚嬴说让我先住下来,这傻瓜,难道不知道隐形以后体内的时间是会停止的,我是不需要睡觉的,除非我违反穿越条约,把隐形服脱下,那就意味着我就会留在这个空间,但是这样子的话,将会把未来改写,我不确定改写以后,未来的我还能不能遇到褚嬴了,是的,我是懦夫,所以我不敢冒险。“褚嬴,谢谢,明天见”我乖乖地跟他道了声晚安,然后看他回到自己厢房以后,我便彻夜守在在门口,不能再失去他了,至少,这样一直守着,也挺不错。

 

褚嬴

我知道,时光回来了,那日惊讶来自于,我以为他会等到我28岁端午节回来,可是他提前了,难道未来又发生什么意外了、时光有没有事?这个时光对我的记忆,停留在哪里?我什么都不敢确定,毕竟我跟时光分别了太久,似乎有十几年了。自从那日我回到了这具身体,周遭一切都还没有什么变化,我凭着记忆回到了家,看到还是12岁的珍儿珠儿在门口焦急唤我褚公子,看到了那个属于我的围棋小阁楼,还有我娘亲,那时候娘亲还没走,是的,一切都还来得及,可是我却无法再开心起来,心里好像压了一块巨石,时间告诉我,一切已经回不了头,让我再选择一次,我宁愿就此消失,宁愿留在时光的棋盘里。遇到时光是我此生最惊艳的事,连神之一手都不再奢侈。我很想跟他相认,告诉他,我多想念,多不舍,可此刻他就在我的眼前,好像说再多,都那么苍白,我只想看着他,就现在,我们这样相遇,胜过一切。我带他进了那间空置的房间,那是我府上唯一一间不准任何人除了老奴打扫的能进的房间,我凭着零碎的记忆,把这个房间收拾的像时光的卧室,那是我并不知道时光会来,我只知道,在我的心里能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刻骨铭心,我们所有的欢乐和悲伤似乎都在这里,我想留住它。可苦于这个时代确实找不到什么相似的东西,只好凭着想象一点点自己布置了。

 

褚嬴,你睡了吗,(时光在门外百无聊赖,已经一个月了,每日除了对弈就是对弈,时光心里的思念已经快要漫出眼角了,他想抱抱他,想在他的发际蹭蹭他从未有过的温存,想。。。)

 

没有,小光,好想你。

 

时光:!!

 

 

 

 

 

 

 

 

 

作者有话说

这里有个暗线,大家不要急,相信这两人自己会揭开的

 

评论

热度(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